寵龍崁

專營《金光布袋戲》角色「乞羅八景.夢虯孫」相關~(´▽`ʃ♡ƪ)         

此處的最高宗旨就是要寵龍子!!ヽ(✿゚▽゚)ノ            
目標是就算有刀也會發糖中和的(๑•̀ㅂ•́)و✧

© 寵龍崁 | Powered by LOFTER

【北冥皇淵&夢虯孫】室友07:吃飯1

※主角:北冥皇淵&夢虯孫。

※無CP、親情向、OOC、略KUSO。      原劇太虐的抒壓產物  


※只是想寫表兄弟好好相處。(*´ω`)人(´ω`*)

※關於這系列中皇淵的個性請先看第三章的章前說明喲~_(* ' ω ' * )_


※背景:現代PARO、世界和平歲月靜好、大家感情都還不錯。

※人物稱呼依舊。


傳送門: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二章番外、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四章番外。 




「對了,你平常都怎麼吃啊?」夢虯孫知道表哥是個很講究的美食家,以前都有專門廚師幫他搞定,可是現在獨居在外…「雖然這房子有廚房,但你沒怎麼在用吧。」


「嗯……基本都外食。」不過有個漂亮廚房看著就很爽,美食家裝逼必備啊。「你應該也是吧。」


「…其實我們宿舍有廚房,自己煮比較省錢。」夢虯孫反正也不挑食,這種共用區域的費用一早就收了,不用反而浪費,「不過我想我煮的你一定不吃…」


「有錢幹麻還要自己煮。」廚房是整爽的!


「……」雖然似乎是有理有據無法反駁,但總覺得這話聽了不怎麼開心啊。


「走,哥帶你出去吃好料♪」北冥皇淵隨即亮出車鑰匙,並伸手就往表弟的肩攬。


「等等,我沒錢…」夢虯孫趕緊彎腰閃避。


手臂撲了個空、覺得自己受到傷害了的北冥皇淵圓睜起本就很大的雙眼,「……你竟然覺得你哥是這麼小氣的男人?」


兄弟出門,哥哥請客,這不是常識麼?表弟怎麼會覺得需要付錢啊!?

只有那些小氣吧啦的無良哥哥才會讓弟弟付錢好麼,他堂堂北冥王爺怎麼可能同流合污。


「厄,不是,我是說,你都沒收我房租了……」連餐費都給對方包了終究不妥啊,而且他還沒打掃倉庫。


「拜託,不要跟我計較那點零頭好不好。」其實要不是為了拐表弟來住,他甚至連提打掃這種交換條件什麼的都不想啊。


「可是…」一副就是要去吃高級餐廳的樣子,太可怕了。


「走啦~」北冥皇淵上前繞至身後就是推了推表弟的背。


「但…我本來說要幫你打掃的,結果…」不管是一來就是間乾淨的屋子了、還是沒有清掃倉庫間而住到表哥寢室去,都已經讓夢虯孫相當過意不去。


「好表弟,你能來陪我,就是我最高興的事了。」北冥皇淵突然轉為認真又帶點落寞,「你知道我自己一個人住有多寂…無聊嗎。以前都有鉛老陪我聊天你知道的…現在簡直跟獨居老人一樣……」


其實他根本不在乎表弟是否幫忙打掃之類花錢就能解決的小事,真正的重點一直都是想有個人陪啊。


「誒沒有跟王一起吃…嗎?」夢虯孫原先倒不知道表哥還真的連吃飯都自己一個人…以前一直都是跟著鉛老一起吃的這他也知道,只是還以為出來住的話會跟王比較親近些呢。


「大哥忙你也知道,一個月都不見得能見一次面,哪還有那麼多時間陪我吃飯。」北冥皇淵愈說愈委屈,一向習慣有人陪著吃飯,現在獨居都自己出去吃,沒個可以聊天的對象真的很難過。「所以,你以後陪我吃飯就不要再跟我計較那種小事了,答應我?」


「……不然看看家裡還有沒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夢虯孫滿驚訝表哥居然真的這麼寂寞,可是這樣白收人家恩惠…就算對對方來說不算什麼,他還是覺得有點尷尬。


「嗯嗯嗯,有有有~」其實表弟這種不做不食的性格他也不是不懂,雖然不大能體會就是了,總之先把人拐出門再說。「好啦好啦回來再告訴你~」


     ※     ※     ※


「看到鬼…」看著眼前餐廳,夢虯孫感受到那種高級氣氛就想逃,他最不習慣的就是這種感覺了。「這種店不適合我進去吧……」


「哎喲沒關係啦!」北冥皇淵一把攬住轉身就想逃的表弟的肩,用身高優勢將他貼向自己這邊靠好,不讓他逃跑,就這樣以幾乎是摟著般的姿勢略為艱難的走向店門。


「歡迎光…」服務員一開門招呼就先看到了夢虯孫不但服裝邋遢、穿著露出小腿肚的七分褲、甚至腳上套得還是看得見腳趾的拖鞋,活脫個小乞丐似的……悄悄的皺了下眉,差點沒把招呼打完,「…臨。」


「兩位。」北冥皇淵並沒有注意到服務生的態度,用另一隻手比了個V字。


「……」但是敏銳的夢虯孫一早就發現了,雖然也不是不知道自己的打扮在這種餐廳中顯得相當突兀,但這家店的員工訓練不會太隨便了嗎,那種暗中瞧不起人的態度……哼,默默給他瞪回去。


「啊,北冥少爺,歡迎光臨!」好在值班經理發現的早,聽到門口新進服務員的語氣就看了一眼,驚見來人可是被向來獨自前來的北冥少爺親暱的攬著肩膀進店裡來的,明顯不是能怠慢的對象,趕緊上前去招呼,「今天還帶了貴賓同行哪,真是敝店的榮幸,兩位需要包廂嗎?」


「好啊~」北冥皇淵習慣性的接受建議。


「誒?不用吧。」表兄弟吃頓飯罷了為什麼要包廂?夢虯孫抬頭挑眉。


「是嗎?」北冥皇淵低頭看看表弟,再對經理交待,「那不用了。」


「是,兩位這邊請。」經理不著痕跡的稍微評估了下後,將兩人領到了餐廳偏向角落的位子。


隨後店經理自是給了剛沒搞清楚狀況的新進服務員好好教育了一番。


北冥少爺可是出手闊綽、小費大方、當他不知道吃啥時永遠是點最貴的那項、而且服務生建議加點加價時從來不拒絕的本店超級VIP啊。


他以前都獨自來消費,今天攬著人進店,你管人家穿什麼?有看著心情超好的北冥少爺在,難道還怕是來吃霸王餐?



「想吃什麼盡量點吧。」北冥皇淵一坐下就豪氣開口。「多吃些,沒吃撐了不准回家啊。」


「……」夢虯孫才剛打開菜單就暈了,這些料理別說菜名…就算附上註釋寫著材料以及特色是啥他也看不懂啊…一下就闔上了菜單。「我看還是你來點就好了。」


「喂喂,到現在還要跟我客氣?」兩人間有必要生疏成這樣?有點受傷了啊。


夢虯孫搖頭,勾了勾手,待表哥靠了上去才小聲道:「我看不懂菜單啦……」


「什麼!我到今天才知道你竟不識字……啊好啦好啦跟你開玩笑呢~」差點就被表弟家暴了。



店經理看那反應也猜得出大概發生了什麼,畢竟夢虯孫確實怎麼看都不像有來過這種店的人,趕緊上前詢問:「請問有需要介紹嗎?」


「厄,你點啥我吃啥,我沒有不吃的東西,交給你了。」夢虯孫怕自己連介紹都聽不懂,趕緊起身找了個藉口離開,「我去廁所。」


「你在家沒上啊?」北冥皇淵本想叫他忍耐一下點完餐再去的,卻見人跑得飛快……算了。


「北冥少爺要不要考慮敝店的雙人套餐呢?」店經理將菜單翻到套餐頁引導北冥皇淵,「正好與貴賓一同享用。」


雖然,兩人各點一份而非雙人套餐,一般會花上比較多錢。


不過店經理判斷,如果真的等那位貴賓回來挑,他大概會只看價格然後勉為其難的點個最便宜的東西吧。


後續還可能發生諸如北冥少爺覺得他點太便宜而不開心、改點貴的換貴賓不樂意了、兩人起了摩擦甚至吵了起來之類的麻煩事。


看剛才說話方式與兩人的相處,雖然還不確定兩人的關係,但感覺對方似乎是能懟北冥少爺的人,而且看著就像會鬧事的那種……


那還不如直接慫恿北冥少爺點雙人套餐方便省事,反正要讓這人花大錢是再簡單不過了。


「還有雙人套餐啊…」以前都是自己一人來,沒注意過。


「是的,敝店提供多種雙人套餐組合…」店經理同時也為員工們示範正確的誘導點餐姿勢,幫忙緩緩翻頁,簡單帶過,最後停在了最貴的那一頁,「特別推薦頂級豪華套…」


「喔,那就點那個吧。」北冥皇淵向來習慣在難以決定時,挑選聽著最豪華、價格也最高的那個選項,這個特點廣受所有店家歡迎。


「好的。關於飲料方面…貴賓有偏好的酒類嗎?」總之先從比較貴的酒類飲料問起吧。


「啊,他不喝酒…」北冥皇淵搖頭,「其他有推薦的嗎?不含酒精的。」


「茶類能接受嗎?敝店有這些特調茶飲…」好在店裡高階茶飲的價格其實也不輸酒太多,而且這種喝不醉的東西通常都會再加點。


「嗯嗯,那就這個。」不知道怎麼選的時候當然是挑最貴的。


「是否要參考一下套餐加購品項呢?」雖然套餐已經有附甜點,但慫恿這個知名的甜食控加點當然是必要環節,「這是敝店的新款甜點…」


「都各來兩份。」懶得聽解說了,點就是。


「是。」店經理提醒,「那位貴賓是第一次來敝店,要不要給他點些其他品項呢?」


「對喔!」差點忘了,就算不是新品,表弟也沒有吃過啊~「那就都各來兩份好了。」


「好的。既然貴賓不喝酒……那單獨給北冥少爺開一瓶甜酒?」最後仍不忘提醒似乎忘記了自己可以喝酒的北冥少爺給自己花錢。


「……這倒是可以,」北冥皇淵想了一下,「對了,我這次要酒精度數低一點的。」


待會吃飯要聊天、回去還要玩呢,可不能喝醉了。


「好的。」那自然是從酒精度數低的品項當中挑最貴的了。


店經理看著點菜單默默算了下價格,還真希望他們每天都來啊。


<待續>


评论 ( 2 )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