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龍崁

專營《金光布袋戲》角色「乞羅八景.夢虯孫」相關~(´▽`ʃ♡ƪ)         

此處的最高宗旨就是要寵龍子!!ヽ(✿゚▽゚)ノ            
目標是就算有刀也會發糖中和的(๑•̀ㅂ•́)و✧

© 寵龍崁 | Powered by LOFTER

【北冥皇淵&夢虯孫】室友09:幫忙

※主角:北冥皇淵&夢虯孫。

※無CP、親情向、OOC、略KUSO。 原劇太虐的抒壓產物

※私設如山XD


※只是想寫表兄弟好好相處。(*´ω`)人(´ω`*)

※關於這系列中皇淵的個性請先看第三章的章前說明喲~_(* ' ω ' * )_


※背景:現代PARO、世界和平歲月靜好、大家感情都還不錯。

※人物稱呼依舊。


傳送門:第一章第二章第二章番外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四章番外第七章第八章



「對了,吃飯前你說要我幫忙什麼?」夢虯孫可沒忘了這件事,一回家就趕緊問了先。


「喔,你過來幫我看一下……」北冥皇淵說著便領著表弟回到房間,再打開了電視櫃下方的家機,讀了張遊戲片,叫出一個存檔,讓人物前進到某一處後,「這裡怎麼過啊?」


「這種小事?」本來還想說會不會是機子壞了要他拿去給人家修之類的,結果只是玩遊戲遇上瓶頸卡關了?


「我卡三個月了……」不是小事!


「你沒上網查攻略?」都什麼年頭了,上網查一下不就好了。「現在很多都還有影片可以看…」


「有啊,可是還是不會過…」北冥皇淵委屈巴巴,手殘黨就算看人家過自己也操作不來啊。「所以才要你幫忙啊。」


「……」夢虯孫其實也很清楚,請吃飯對表哥來說根本是微不足道的小錢也完全不會在乎…也是為顧及他的感受,才說用幫忙來換的,而這大概已經是對方所能想到的要求幫忙了,還是給彼此一個台階下吧。


「好嘛~你就幫我過嘛~」北冥皇淵撒嬌似的扯了扯表弟的袖子。


「嗯…我先看看……」夢虯孫雖然之前沒玩過這遊戲,但操作了一會兒後就發現,這個卡關處有個視覺落差,再加上本身就需要技巧以及反應力、甚至是過去之後還會冒個QTE出來而且沒有固定解,意味著沒法事前準備好…尤其這遊戲又不能隨時存檔…確實是會整死手殘玩家的。


不過這種程度的關卡,怎可能難倒夢虯孫這心靈手巧的技術宅呢?

稍微摸索了下,他就抓到要點,三兩下輕鬆過關。


「WOW!好厲害!過了耶!啊啊啊好表弟好棒棒!!」過關的瞬間,北冥皇淵頓時整個嗨爆,甚至興奮了拍起了手…雖然他在五秒過後突然驚覺自己這樣簡直像個小學生,「…咳,我是說,你做得很好。」


「噗…!」本來其實覺得沒怎樣,但表哥這種一不小心露出幼稚真面目又驚覺後突然裝逼的態度實在讓夢虯孫忍俊不禁,「哈哈哈哈哈!」


「……」北冥皇淵大概嘟嘴尷尬了五秒,接著也忍不住從後面搭上表弟的肩、頭頂著他的背,跟著笑了起來。


這麼一笑開,讓兩人之前因為好陣子沒見、還有點生澀的感情,突然就沒了距離。

好像回到了小時候,兩人關係最親密、也最熟悉彼此之時。


大表哥蜃虹蜺跟王相相處的時間比較多,而北冥皇淵與夢虯孫則是同為他們寵愛的小弟,彼此又是表兄弟、還都是小吃貨,常常被安排混在一起。

彼此常串對方家門子自是不消說,放長假時,夢虯孫根本幾乎都泡在北冥皇淵家。


兩人以前也常常這樣聚在一起打遊戲。

北冥皇淵從小就是個令人絕望的手殘黨,慣性老馬,但男孩子總是喜歡玩動作遊戲的,就算屢戰屢敗也要屢敗屢戰。

夢虯孫卻相反,眼明手快,幾乎什麼關卡都難倒不了他。


每次北冥皇淵過不了的關,最後都是讓夢虯孫過了的。

有時玩著玩著,北冥皇淵就像看人直播玩遊戲了,卻依舊樂的開心。



「哪,好表弟,以後都陪我玩,就請你吃飯。」北冥皇淵待笑緩了,從身後靠上,抱住表弟的肩。


「誒……嗯。」夢虯孫其實是愣了一下的,沒想到還有這招……可是說實在的這樣各種難拒絕啊。


「那哥哥就先謝過了~♪」看表弟沒拒絕,北冥皇淵相當開心,以後玩遊戲不會一個人無聊也不怕卡關了哪。


其實能陪他吃飯他就覺得足夠,不過既然表弟堅持,那就找另個藉口吧,嘿嘿。


「厄……」表哥只有在這種時候特別精明啊!夢虯孫認命的決定那就盡所能回報吧,看了一眼遊戲櫃,「……你應該不只這款卡了?」


「當然。」北冥皇淵反射性秒答,一秒後又覺得這樣好像有點失了逼格……唉,算了。「剛好也給你玩玩。」


「都拿來吧。」夢虯孫招了招手,沒想到表哥立刻就抱了一整懷遊戲盒子過來,「看到鬼,你也卡太多了吧。」


「好表弟就幫幫哥哥吧~」北冥皇淵隨即將盒子都放在桌上,「來來,先別看,用抽的。」


「你還真會玩……」各種意義上來說。


這些遊戲大部分是動作、射擊類型,或是需要反應力的RTS…夢虯孫其實很好奇,表哥也知道自己不擅長這類遊戲,為什麼還買這麼多來自虐?


好在他本來就喜歡也擅長,所以倒也輕鬆愉快。

雖然玩得人是他,但北冥皇淵這觀眾簡直比他還興奮,各種緊張刺激期待甚至指揮起操作來,似乎完全忘記了要維持表哥逼格。


他不禁回想兩人吃飯的時候……嗯這立場反轉的速度還真快啊。

不過現在在家裡也只有他們兩人獨處就是了。



「等等,你連這種都卡?」幾款遊戲打過之後,一看眼前開啟的遊戲夢虯孫便覺得奇怪…這根本沒有什麼困難的操作,只是看故事選選項罷了,哪有卡關的可能。


「只是想看你玩會選什麼…」北冥皇淵很快的先簡單解說了遊戲的背景與主角的故事,就交給表弟去選擇了。


「誒…?」還以為表哥只會玩些爽GAME,沒想到也會有這種對人性與抉擇等深度探討的遊戲。花了點時間融入後,發現這宛如人生選項般,逼真到讓人難過,有些還很貼近他的過去。


「你也會玩這種遊戲啊…」好不容易打完一段,夢虯孫整個有種受到洗禮的感覺,跟著主角各種兩難、面對人生,也讓他想起了一些回憶。


「其實我一個人不大敢玩這種的……」雖然不是恐怖遊戲,但有時這種貼近現實的反而比什麼都叫人害怕。北冥皇淵湊近、並一把攬住明顯情緒受到影響了的表弟,「抱歉,讓你不舒服了?」


「沒事……」主角的遭遇讓他回想起自己曾經也被當作異類般歧視、不愉快的過去,他就如主角一般、力爭上游,嚐遍酸甜苦辣。


「其實…我是想跟你說啊…」北冥皇淵一把將不禁激動起來了的表弟拉著就抱入懷裡,「有『哥哥』陪你喔。」


「!……嗯。」夢虯孫靠著表哥,感受那強而有力的手臂與懷中的溫暖…也想起來,其實表哥也曾因鯤鱗覆體的問題,一度不受家族待見,這點與他也很相似。


表哥受寵,終究是等到了鱗王交接、疼愛他的大哥北冥封宇上位之後。

而在那之前…雖然終究是皇族,還不至於過得差,但相對來說也不算多好,私下非議者也不少,所以表哥才幾乎只有鉛老陪伴。


夢虯孫也是等到了堂哥欲星移取得身為鱗王左右手的師相大權身份後,才有了機會一舉翻身。

就算是那尾臭墨魚…兩人間縱使有過許多不愉快,他也知道,堂哥終究還是寵他的。

聽出了表哥刻意強調的「哥哥」一詞,這也是種雙關的暗示吧。


兩人都沒有再多說什麼,因為也無須開口。

一個深深的擁抱,溫暖的支持,勝過千言萬語。



北冥皇淵看懷中的夢虯孫一度激動的情緒被這懷抱穩定下來後,便刻意調侃了下:「要哭也可以喔?哥哥的胸口借你。」


「…誰要哭啊。」夢虯孫邊說就笑著推開了表哥。


「好啦——我們來玩這個!一起玩~」北冥皇淵倏地站起身,高舉手中合作遊戲的盒子,回頭就對表弟交待,「先說好,不准嫌棄你哥的技術!」


「厄…」你也知道自己手殘黨啊。夢虯孫有點哭笑不得,不過還是很感謝他這突來的反應,一瞬間氣氛都不同了。


這個合作通關的遊戲偶而你幫我、偶而又換我幫你。

跌跌撞撞,兩人努力互相扶持前進、有時卻也扯個後腿懟一下對方…


但終究是靠著合作走到終點同享勝利的果實,再回顧了下有對方相陪真好。

而且這是個角色們都各自有明顯優缺點、單靠自己一人絕無可能過關的「真.合作遊戲」。


就算對方偶而會扯後腿、自己終究還是需要對方幫忙的。

看著對方用獨有技能幫助自己時,總會覺得果然不能沒有同伴、有對方在真好…


這個時機點拿出這樣的遊戲,自是讓夢虯孫想到了彼此…難不成這個遊戲也是表哥特地挑的嗎?

夢虯孫邊跟著專注於通關過程回放畫面並一一跟著回顧並攬著他大聊剛才各種犯傻與精彩合作過程的表哥邊看邊想。



還真是意外地給治癒了下哪。


……謝謝啊,好表哥。



<完>


一直覺得兩人的過去與經歷等等都很適合成為關係很親密的好兄弟~ (*´∀`*)人(*´∀`*)


皇淵的鯤鱗覆體&虯虯的混血反祖…很能成為不會介懷彼此「身為異類」的存在啊…QwQ



评论 ( 2 )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