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龍崁

專營《金光布袋戲》角色「乞羅八景.夢虯孫」相關~(´▽`ʃ♡ƪ)         

此處的最高宗旨就是要寵龍子!!ヽ(✿゚▽゚)ノ            
目標是就算有刀也會發糖中和的(๑•̀ㅂ•́)و✧

© 寵龍崁 | Powered by LOFTER

【北冥皇淵&夢虯孫】室友 04:新家2

主角:北冥皇淵&夢虯孫

※無CP、親情向、OOC、略KUSO。 原劇太虐的抒壓產物

※只是想寫表兄弟好好相處。(*´ω`)人(´ω`*)


※背景:現代PARO、世界和平歲月靜好、大家感情都還不錯。

※人物稱呼依舊。


※端午節快樂!雖然這不是賀文 (๑´ڡ`๑)


傳送門:第一章第二章第二章番外第三章



※前情提要:在第三章末,兩人發現被反鎖門外了XD



「厄…去問問管理員該怎麼辦?」北冥皇淵習慣性的想依賴他人。


「管理員又沒你家鑰匙,他頂多幫你打電話叫開鎖的。」夢虯孫差點翻了白眼。


「對喔,那就叫開鎖的來。」想起來了,上次好像也是這樣。


「……」可是那要花錢啊,夢虯孫莫名有點抗拒,索性觀察了一下外牆,「二樓的窗戶開著耶…那間是?」


「我房間。」他都習慣白天開著窗戶通風的,也能讓一樓香草園的味道飄進來。


「那好,我從那裡爬進去,再從家裡開門好了。」有窗戶開著,分分鐘搞定啊。


「欸欸?這樣很危險耶……」摔了怎麼辦啊?北冥皇淵一聽總覺得不妙,花錢就能叫人解決的事為何要自己冒險。「還是叫開鎖…」


「安啦,我身手你放心。」夢虯孫一下子就熟練的爬了一半,「以前住校時,要是玩過了門禁才回宿舍,我都是這樣爬進去的。」


「厄…不好啦,打電話叫人來開就好了……」就算是宿舍也有看過這類摔傷摔殘甚至摔死的新聞啊!


「不用浪費錢啦!」雖然他知道這點零錢對表哥來說沒什麼,但對他來說,能自己解決的事為何還要花錢。


「可是…」北冥皇淵很擔心,這間房的外牆有設計過,並沒有什麼可以方便小偷徒手攀爬的構造…應該不好爬…「你還是下來吧,這牆……」


「唔…」夢虯孫也注意到了,雖然上到一半很簡單,但想再上去、尤其是搆著二樓窗戶,卻非常困難,周圍竟然幾乎沒有任何可以施力的點…跟男宿那種光爬水管都能上到五樓的建築構造完全不同啊。


「從這裡上去二樓真的很難啦,這外牆有設計過的…幾乎沒有施力點……」北冥皇淵也趕緊攤牌,只希望能勸表弟下來,「所以我白天才敢外出還開著窗戶啊……」


「……」說得也是。這才想到這窗戶根本從早上就一直開著,就算房子有保全,開著也設定不了,這麼放心啊…雖說是有管理員的社區。


「快下來啦…」北冥皇淵看得很緊張,生怕表弟摔了。


夢虯孫依然不服輸的努力找著可以施力的點。


僵持了幾分鐘,北冥皇淵卻突然發現身後有來人。


「北冥先生,您不要緊吧。」嗓音低沉渾厚的男子在上下打量北冥皇淵沒有受傷後,護在了他身前,「現在可以安心了。」


「欸…?管理員,你怎麼來了?」北冥皇淵納悶,還有…安心什麼啊,表弟還掛在那呢,「啊對了,你快幫我勸他下來…」


「厄~那邊正在爬牆的年輕人——你現在慢慢下來~不要急!可別摔了啊!」又傳來一個男聲。


「……?」夢虯孫總覺得奇怪,怎麼好像多了一些人?尤其剛才男人的聲音超熟悉的…回頭一看,「看到鬼!」


竟是穿著社區保全服裝的人在朝著他喊話。


這…完全是被當作光天化日之下闖空門的宵小了啊!!


而且,那個聲音超耳熟的人果然是……


「長角的…?你不會真窮的要闖空門了吧…你乞羅八景的骨氣呢?雖然你這確實也挑了這社區最有錢的一戶人家哪。」風逍遙率先認出對方,不禁拿出暗藏的小酒瓶,「敬你這好眼光,乾杯☆」


「看到鬼!你說誰闖空門!?」夢虯孫一聽就來氣,「還有乾什麼杯啊!臭酒鬼你是大白天就喝高了吧!?」


「我在值勤~有喝沒醉~」風逍遙發現一旁的老大仔已經在瞪他了,趕緊收起東西喊話,「厄——反正你快點下來吧!要小心點啊,千萬別摔了。」


「誰會摔啊。」夢虯孫覺得這已經驚動了保全的情況有點糟糕,果然還是先下去再說。


看到夢虯孫好不容易答應要下來,北冥皇淵終於鬆了口氣,「太好…」


沒想到夢虯孫腳尖剛一落地,就被本來守在北冥皇淵身前的管理員衝上前去反手制住了。


「啊痛痛痛…!」對方動作之快令夢虯孫毫無反應的時間,而且力量奇大,想必這人就是表哥說的、壯如軍人的管理員吧。


「管、管理員!」北冥皇淵本以為管理員是要去攙扶表弟的,沒想到竟然是這樣,著實嚇了一跳。


「嗯?你小子不就是老三的弟弟嗎…?」社區管理員兼保全大仔鐵驌求衣自也認出了努力扭頭過來抗議的夢虯孫,感嘆,「之前看你挺有正義感的,是發生了什麼事非得做賊?」


「是『堂』弟…!啊不對現在那不重要!」夢虯孫急忙辯解,「我哪有做賊啦!!喂!北冥皇淵!還看?你也不幫我解釋一下??」


就只會呆站在那,太不夠意思了吧。


「…!啊,那個,管理員…」北冥皇淵剛還真是愣住了,直到被喊才回過神來,「他是我表弟。」


不是要你回答這個啊!是讓你作證啊!!夢虯孫還真服了這少根筋的表哥。


「嘿~魚仔的堂弟、又是北冥先生的表弟?」風逍遙覺得這人際關係真是有意思,刻意調侃,「所以,你想摸進你表哥家偷東西?」


「看到鬼!就說了我不是小偷!」夢虯孫知道風逍遙那輕佻的語氣八成就是故意的,而北冥皇淵又不靠譜,只好自力救濟很艱難的用頭上的虯龍角指了指二樓開著的窗戶,「是門反鎖了我想爬進去開!」


「……」鐵驌求衣知道這八成是真相了,畢竟北冥皇淵被反鎖在外也不是第一次了,看他的態度與這孩子的反應也都不像是賊…但依舊制著人,等著屋主表態進行最後確認。


「厄…他說得是真的,管理員你快放開他吧。」看著鐵驌求衣在等他的反應,北冥皇淵趕緊解釋。


有了屋主親口澄清,夢虯孫這才重獲自由,「疼。真是夠了……是誰亂叫保全的啊……」


「哎,你自己亂爬人家外牆,真不能怪鄰居誤會啊,大家又不認識你。」風逍遙笑著搭上了夢虯孫的肩,順便幫他揉了兩下,「你該慶幸~大家覺得年輕的小毛賊靠咱保全大仔就夠了~所以『沒有報警』哪…」


「……」想想好像也是,剛那樣還真很像賊啊,也好險不是真的報警了,雖然有表哥作證估計不會有事,總是勞師動眾又在眾目睽睽之下丟臉,搞不好還被外人知道甚至PO上網咧。


「下次別再爬了,別以為二樓摔不死人。」鐵驌求衣嚴肅提醒,「我已經幫你們聯絡鎖匠,待會就會來開門。」


「嗯。…管理員,謝謝你。」北冥皇淵語氣認真誠懇,甚至還對鐵驌求衣微微欠了個身。


「職責所在,無須言謝。」鐵驌求衣一看登時明白他言下之意與先前的緊繃何來,也回敬了點鞠躬。


「哎呀……」風逍遙注意到了兩人的舉動,拍了拍夢虯孫,「表哥真的很關心你呢。」


「?」夢虯孫沒懂,不就叫個鎖匠罷了?有必要謝成這樣嗎?


「對了,我表弟從今天起要住在我家,先跟你們打聲招呼。」免得表弟日後被攔下盤查…剛好風逍遙也在。


「我記住了。」鐵驌求衣點點頭。


「收到~」果然是這樣啊。風逍遙晃了晃夢虯孫,「好羨慕啊~你還真是要跟土豪合住~」


「厄…我…」夢虯孫被晃得暈,這才想到,他不會也知道了影片的事兒吧。


「唉~就算是燒酒命,也得為了錢打拼……」風逍遙想著為了房租做得各種犧牲,再想想夢虯孫,又晃了晃他,「我也好想給土豪包養啊~」


「哇你別晃了…!」還有,什麼給土豪包養啊!不過先給我停下啊!好暈!


風逍遙停下手,偷偷湊近夢虯孫耳邊小聲問道:「哎,你表哥會介意多兩個同居人嗎…?」


「風逍遙,別胡鬧了!」鐵驌求衣聽到了風逍遙亂七八糟的請求,出聲嚇斥。


「啊,開個玩笑罷了,老大仔你有順風耳啊…?」眼看又被鐵驌求衣瞪了一眼,風逍遙迴避著視線,剛好看到了鎖匠來到,趕緊順勢轉移了話題,「哎呀,師傅,來來來,對對就是這間,上次也開過的~還記得吧,再次麻煩您了,謝謝啊!」



待鎖匠將門打開,北冥皇淵進屋拿錢付了,才終於結束這場鬧劇。


「看來已經沒事,那我們也先離開了。」鐵驌求衣對兩人點點頭。在經過北冥皇淵身邊時,小聲說道,「之後看好他吧,如果還有什麼需要再找我。」


「啊…謝謝…」想到管理員這麼照顧自己…北冥皇淵相當感動,頓時有些鼻酸,但忍住了。


「長角的~」你還真有個好表哥啊,兩人的舉動風逍遙依舊看在眼裡,「有機會再一起喝一杯,掰啦~」


「哈,我可不喝酒喔,掰囉!」夢虯孫不忘提醒。


     ※     ※     ※


「……呼。」進屋後,北冥皇淵隨即就是吐了口大氣。


「唉,結果還是花錢了。」夢虯孫有點不甘心,以前他可是最會爬的那一個,這回居然連二樓都爬不到就鎩羽而歸。


「……」結果北冥皇淵沒有回應。


「嗯?」真意外表哥沒說話,而是轉過身背對他還低著頭不知道在做什麼。


?……夢虯孫繞到北冥皇淵面前一看,看到鬼!!完全沒想到他竟是在偷偷抹淚!


這是怎麼了!?好好一個大男人,為什麼突然就哭了啊?


「厄…皇淵…哥?」夢虯孫也愣住了,一時不知道怎麼喊他才好,「你…怎麼了…」


「…答應我,」北冥皇淵含著淚,緩緩開口,「別再做這麼危險的事了……」


北冥皇淵剛才一直忍著,不想被外人看到他這麼脆弱的一面。

其實光看表弟突然爬了上去,他心裡就彷彿漏跳了一拍…


滿腦子都是那種爬外牆摔殘摔死的新聞。

雖然高度不高,但要是頭著地…光想像他就……


「!」夢虯孫這才知道,原來,自己讓表哥擔心了。


「剛真的好怕你摔下來…」北冥皇淵吸了下鼻子。


夢虯孫也終於懂了,為什麼剛才表哥甚至對鐵驌求衣欠身的理由。

他不願下來,表哥是真的很擔心,而那兩人勸阻並保了他平安下來…


原來表哥真正謝的,是這一件事。

風逍遙說得表哥的關心,也是指這個。


「啊…好、好啦…我知道了…」夢虯孫看著對方這種要哭要哭的樣子,一時手足無措,「別、別這樣…」


「我真的…嚇死了…」搭上了夢虯孫的肩,北冥皇淵低著頭,做了個深呼吸,「沒有下次了,好嗎?答應我。」


「嗯…。」夢虯孫也愧疚的低下了頭,他真沒想過,竟會讓對方擔心至此。



之前夢虯孫對二表哥北冥皇淵的印象,基本上就是個傻白甜土豪。

雖然含著金湯匙出生導致金錢觀挺崩…人卻還滿好相處的,個性溫和,大方親切。


老是邊喊好表弟邊拿著好玩的東西找他分享…順便問他這個怎麼玩。

雖然笨手笨腳的什麼都要他幫忙,但是這種不擺架子的性格卻也讓他覺得很舒服。


而且兩人都有過被視為異類的童年,還同樣都是愛玩的吃貨,這些共同點更是快速拉近了他們的距離。

比起兩位哥哥與雖然疼愛他卻聚少離多的大哥,北冥皇淵與夢虯孫這表弟更親也處得更好。


北冥皇淵也並不是只把夢虯孫當作一個可以陪吃陪玩的對象而已。

而是實實在在,真的打從心底關心他這個弟弟的。


感受著北冥皇淵搭在肩膀上微微顫抖的手,這脆弱的一面令夢虯孫簡直有種錯覺,眼前身材高大的表哥就像縮小了似的,甚至讓他有種衝動想摸摸他的頭,安慰一下他。

……不過還是忍住了這個衝動。


「我保證,不會有下次了,真的。」夢虯孫很認真的說道,並輕輕覆上表哥的手,感覺好像回到了小時候,表哥也曾經這樣安慰被欺負的他。「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嗯…」北冥皇淵感受著手背上傳來的溫暖,也覺得這動作似曾相識啊…他知道表弟是很認真在反省,情緒也漸漸緩和多了。兩人對上了眼,他便抽出手,摸了摸夢虯孫的頭,維護了下所剩無幾的表哥逼格,「嘛,你沒事就好。」


冷靜下來就覺得似乎有些失態了啊,尤其還被看到了在擦眼淚…

剛才一回家緊繃著的神經也隨之彈開…隱忍許久的眼淚就不自主奪眶而出了。

北冥皇淵現在想想,真覺得有點尷尬。


「……謝謝。」看著表哥努力重新裝起逼的反應,夢虯孫也懂他心情,因為他其實也有同感,不過該說得果然還是要開口,最後再給彼此一個台階下,「厄…二樓房間是從這邊上去?」


「嗯。」這不是廢話麼,北冥皇淵不禁笑了出來,這情急之下找得「真.台階」還真是不像平常聰明伶俐的表弟啊,不過這樣也很可愛呢。



親情的溫暖…哪……


各自拿起行李,走向二樓的同時,兩人都在心中同時默默感動著。



<完>



風逍遙:老大仔我們一起為兄弟情乾杯~(〃゚∇゚)ノ█☆█ヽ(゚ー゚*)



评论 ( 4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