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龍崁

專營《金光布袋戲》角色「乞羅八景.夢虯孫」相關~(´▽`ʃ♡ƪ)         

此處的最高宗旨就是要寵龍子!!ヽ(✿゚▽゚)ノ            
目標是就算有刀也會發糖中和的(๑•̀ㅂ•́)و✧

© 寵龍崁 | Powered by LOFTER

【北冥皇淵&夢虯孫】室友 03:新家1

主角:北冥皇淵&夢虯孫

※無CP、親情向、OOC、略KUSO。           原劇太虐的抒壓產物。        

※只是想寫表兄弟好好相處。(*´ω`)人(´ω`*)


※背景:現代PARO、世界和平歲月靜好、大家感情都還不錯。

※藍色週一~大家輕鬆下~(╭ ̄3 ̄)╭♡ 

            我看這文就定在週一更吧XD    


第一章傳送門:

https://qragon.lofter.com/post/1d0cadb4_12e5e4b6


第二章傳送門:

https://qragon.lofter.com/post/1d0cadb4_ee6f7f84


第二章番外傳送門:

https://qragon.lofter.com/post/1d0cadb4_ee7ab773



在此章開始之前,稍微提一下一個重要設定。(๑•̀ㅂ•́)و✧

這系列中的北冥皇淵,都是我「想像中」如果他在「沒一堆破事的背景」之下可能會有的樣子


所以這系列的一個最重要的背景設定就是「世界和平,歲月靜好」~ (*ˇωˇ*人)

頂多只有日常瑣事小打小鬧普通的小糾紛親友們彼此互懟個幾句。

吵完了氣消了大家私下關係依舊好,跟家人鬧脾氣的人心底依舊明白對方的關心的XD


這樣背景下,我想,他的性格嘛……

用比較淺白的話或許能用可愛的「傻白甜」來概括吧。_(* ' ω ' * )_


確定能接受這樣的設定再往下看喲 ..._〆(°▽°*)




第三章:新家1 (這篇比較偏向過度…主角倆人終於回家了(咦)


「我還以為你一定住百坪豪宅……」夢虯孫看著眼前的新家,真心訝異,居然只是很普通的雙層房民宅。


不過同時也鬆了口氣就是了。


「哈哈,這裡哪有那種大房子。」雖然以北冥家的權勢與財力來說,其實沒什麼辦不到的,但重點是…「而且我一個人住那麼大間幹麻,其實這裡我一個人住都嫌大了。」


北冥皇淵倒不好意思說,其實最初大哥是真的想讓他住百坪豪宅、不然至少也該是高級公寓的。

但是他獨自在豪宅試待了一晚,就嫌一個人住那麼空曠的大房子很恐怖,空房間都像裡面有什麼東西似的害他疑神疑鬼,很不舒服。

也不喜歡高級公寓那種還要搭電梯上下、進出要刷卡、又有管理員盯著似的感覺。


「說得也是。」夢虯孫突然放心了,「這樣打掃起來也比較輕鬆。」


雖然就算真是百坪豪宅,憑這種學區附近、僅兩人合住、打掃抵房租的神條件也夠便宜了,畢竟就算跟人合租甚至獨居也一樣要打掃啊,還得付房租呢。


尤其他知道北冥皇淵其實也沒潔癖到會要求一塵不染。

二表哥只有對吃特別講究而已。


「啊你不用擔心啦,其實也沒什麼要弄的,」北冥皇淵笑道,「而且我也會幫忙啦。」


「真的假的?我還以為你一定會全丟給我咧。」夢虯孫說實在並不信任他這個生來就有一堆人伺候的大少爺啊。


「哈,你表哥我是這種人嗎?」北冥皇淵瀟灑的挺起胸,「外宿一年來我也是靠自己解決了不少問題啊~」


雖然其實都是諸如「開車出門覓食」、「要付帳就刷大哥給的黑卡附卡」、「在家先做好垃圾分類」、「把垃圾拿出去按分類丟棄於子母車內」之類的日常瑣事。

而其他幾乎都是CALL大哥、社區管理員、甚至黑卡客服幫忙。


……尤其垃圾分類與回收的學習其實還是挨了個差點被社區管理員揍的慘痛教訓才學會的。


     ※     ※     ※


夢虯孫發現,這房子外面看來普通,裡面倒是意外的有寬敞感且相當簡單俐落。

雖然坪數確實不大……或許是因為隔間不多的關係吧,有種開闊視覺的修飾效果。


整體的裝潢也有高級住宅的味道,給人一種近郊或鄉下別墅的感覺,不知道是花錢弄得還是本來就這樣子。

不過以北冥家的財力來說,整個翻修也不是什麼大事就是了,何況鱗王那麼寵溺他。


東西很多倒是不意外,夢虯孫早就知道二表哥很喜歡買東西。

倒是遠比他想像中的整潔太多了…


還以為他這大少爺自己獨居會讓房子變成垃圾場。

本來已經做好大概得至少花一整個禮拜甚至一個月幫他徹底整理打掃了的心裡準備…

結果看著竟沒那個必要,連積塵都沒有,日常清理一下就好了吧。


「怎麼了?」北冥皇淵想帶夢虯孫到處認識一下環境,卻見他老低著頭不知在看什麼。


「沒有,只是你家比我想像中整齊乾淨太多了……」夢虯孫隨手抹了一下家具,一塵不染,簡直像剛打掃完似的。


「前兩天剛打掃過啊。」當然乾淨!


「你???」夢虯孫睜大雙眼,這人居然會自己打掃!?


「請人來打掃的啦,大概一個月一次吧?」北冥皇淵看對方這麼驚訝也苦笑著,「不過我還是不喜歡有外人在房子裡亂撬,所以也不見得準時請就是。」


「喔……」雖然亂撬這用詞怪怪的,不過夢虯孫也有聽說,似乎是自從有位客人來住,他讓對方自便,對方卻亂翻他寢室,他才開始不想外人隨便進屋,不然其實原先他可是很好客的。


夢虯孫不知道是他指得週期剛好到了、還是因為自己要來住所以先派人打掃過,總之默默感謝了一把哪。


「這回可是為了好表弟喔~」北冥皇淵隨即強調,「想說你要來住,就先讓人打掃過了。」


否則要是表弟老是在打掃豈不沒時間陪他玩了,當然要先搞定這個囉!


「居然麼……謝、謝謝啊。」夢虯孫還滿驚訝表哥有這點小心思的。


「哈,跟我還客氣什麼。」北冥皇淵摸了摸夢虯孫的頭,「對了,寢室在二樓。要不要先出去看看一樓庭院?待會再上去。」


「好啊,我無所謂。」這房子居然還有庭院啊。



兩人把行李先放下,一同來到通往二樓樓梯旁邊的後門。

北冥皇淵還炫寶似的跟夢虯孫介紹與示範,這個門有特殊的通風構造,不用開門就能在家裡調整通風量,冬暖夏涼,還有紗窗不怕蚊蟲呢。


「喔喔,好涼。還有種香味耶。」夢虯孫感受著表哥操縱通風量帶來的轉變,卻也隨即想到安全問題,「可這種門不會也比較好破壞嗎…?」


「這是後門啊,外面是社區,有管理員喔。」北冥皇淵邊解釋邊覺得表弟很聰明,不愧是那個欲星移的堂弟呢。「前門就是用防盜門囉。」


這扇通風門本來就是欲星移的主意,是鱗王在幫小弟想裝潢時向師相請教而得到的提議。

北冥皇淵一試就喜歡上了,原先還想把前門也弄通風門的,師相也是從安全考量建議,只在有管理員守著的社區內、比較安全的後門裝就好。


「後面居然是社區啊?」夢虯孫有點驚訝,「還有管理員喔……」


「大哥說那樣比較安全啊。」有管理員,必要時可以依靠,但進出從前門就不會有被盯著的感覺,可謂完美的折衷方案了,「而且那個管理員超像軍人的!比左將軍還壯!」


「…你這算是黑了申玳瑁麼。」夢虯孫不禁吐嘈。


「都是寶軀夥伴我哪會黑他,是實話,下次你自己看。」雖然北冥皇淵其實終究是鯤帝,但對母系血統的寶軀們還是比較好的,尤其鉛也是寶軀啊。「好啦,看看庭院吧。」


「WOW…」夢虯孫很驚訝眼前竟是一片小型的香草植物園,馬上就湊上前去看了個遍。植物自然的清香讓人心曠神怡,難怪後門要用通風門且剛才有陣香味飄進屋。


「這些幾乎都是可以吃的植物喔~也可以直接拿來泡茶~」北冥皇淵對表弟的反應很滿意,上前揉了一撮迷迭香再將手掌送到表弟面前,「直接聞也很舒服♪」


「真的耶…」味道真好,尤其這種自然清香比起嗆鼻的化學香精要讓人舒服多了。只是滿驚訝原來表哥平時不會都是在搞園藝吧?「照顧得很好耶,真意外你會喜歡做這些。」


「鉛喜歡啊,我以前一直跟著他,算是受了影響吧,我回去的時候也會帶一些給他順便跟他聊聊。弄這些也滿開心的,很好聞,吃得也安心。」北冥皇淵很得意並解釋道,「所以後院你也不用特別打掃,我會弄的。」


「OK,如果需要幫忙再說一聲。」看這庭院八成不用他操煩了呢。



「好啦,那就先回去看房間?」北冥皇淵終究是嫌天熱了,「剛才的迷迭香你也喜歡吧,我去摘一點回來放冷氣口吹,你先回家。」


「好啊。」夢虯孫轉身走向後門,突然發現有點不對勁,「……咦?」


北冥皇淵抓了一小把迷迭香後,看到表弟不知為何還沒進屋,「怎麼不進去?」


「你開一下門吧。」似乎是剛才關上時自動上鎖了。


「啊!!!」北冥皇淵這才想到,「……鑰匙在家裡。」


「備用的呢?」通常都是在什麼花盆或踏墊底下之類的?


「……沒有。」其實該說是弄丟了,只是他不敢說。他也不是第一次被反鎖在外面了,從那時起就一直想換一扇新的通風門…不會自動上鎖的那種,這樣也不用找舊鑰匙了。


「……」夢虯孫當場無言。



<待續>



第2.5章其實基本都猜錯了的師相乾杯(?)(  ̄ 3 ̄)y▂ξ


评论
热度 ( 15 )